州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号:
收藏

11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州委民族会堂举行。郭鹤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应到代表366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5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郭鹤立指出,即将召开的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十四五”发展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大会,是全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全面回顾总结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临夏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州委和州纪委领导班子。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鹤立强调,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州广大党员的重托和各族群众的期盼,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临夏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党代会各项工作中,努力把这次会议开好、开成功。要认真审议好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围绕临夏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所处的发展阶段,围绕全州工作大局,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负责地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努力使报告的内容更加丰富、目标更加科学、措施更加有力,更好描绘临夏未来发展的蓝图。要扎实做好选举工作,讲政治、守纪律,严格按照党章办事,坚决执行组织决议决定,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确保选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大会主席团的领导,集中心思和精力,准时参加各项会议和活动,坚决防止发生违纪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会议氛围,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和谐的大会,一个务实、创新、奋进的大会。

11月26日晚,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大会秘书长李海默主持,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名单;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通过了列席和邀请来宾事项;通过了大会日程;通过了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通过了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常务主席名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