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七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0-25
字号:
收藏

根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编号:第十六项(州级第七项),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整改工作进展缓慢。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老旧污水管网改造、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及新增污水管网仅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的11%、16%和28%。全省91座生活污水处理厂中,仅19个达到一级A标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为整改方案明确的责任单位,部署推进不力,整改进展较慢。

整改目标:全面完成省级下达污水管网建设改造、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任务。临夏市和各县县城建成区污水管网覆盖率分别达到85%、75%。

整改时限:2021年12月底前

责任单位:各县市政府,州住建局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大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投入力度,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和污水收集支管及小街巷污水收集系统建设,完善干、支管网,提高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杜绝城市生活污水直排。2017年省上下达我州管网建设任务25公里,实际建设完成55.98公里;2018年省上未下达建设任务,我州自行建设完成管网71.41公里;2019年省上下达管网建设任务60公里,实际建设管网68.34公里;2020年省上下达管网建设任务168.35公里,实际建设管网168.35公里;2021年省上下达管网建设任务31.3公里,实际建设管网56.91公里;2022年省上下达管网建设任务42.26公里,截至目前,实际建设管网39.82公里。2017-2022年8月,全州共新建和改造污水管网460.81公里。二是全州八县(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其中临夏市、和政县、康乐县、广河县、东乡县、永靖县、临夏县、积石山县等7县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提标改造工程,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东乡县污水处理厂于9月底完成通水调试,目前正在试运行,经在线监测和委托第三方复测,均达一级A排放标准。临夏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8.02%,和政县、康乐县、广河县、东乡县、永靖县、临夏县、积石山县等7个县城污水平均处理率达到96.13%。

整改结论:整改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临夏州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10月26日至2022年11月1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临夏州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办公室

联系电话:0930-6241673 6241667

联系地址:临夏市新华街统办楼8楼

临夏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办公室

2022年10月25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