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临夏州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7
字号:
收藏

1月16日,政协临夏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尹宝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提案收集、整理、初审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

截至1月15日12时,共收到提案234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意见》相关规定,注重提案质量,注重提案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注重提案办理的实效性,严格按照案前初审、专题复审、集中会审的流程进行审查,立案176件,占提出提案总数的75.21%。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州政协各专委会集体提案30件,占17.05%;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46件,占82.95%。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276人,占委员总数的87.34%。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方面67件,占38.07%;农业产业、乡村振兴方面11件,占6.25%;资源环境、生态保护方面12件,占6.82%;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41件,占23.3%;劳动人事、社会保障、社会治理方面42件,占23.86%;政策法规、统战政协、民族宗教方面3件,占1.7%。对内容相同或相近的17件提案,作了并案处理;对不符合立案标准的37件提案,经与提案者协商沟通,作了不予立案处理;对反映问题小,不足以立案的4件提案,按意见建议作转办处理;对案由不清,内容空洞的提案,与提案人进行了沟通,作了补充完善。对已立案的提案,州政协将会同州政府召开提案交办会,统一交有关州直部门研究办理。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作为平时提案,按规定程序审查交办。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