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 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8
字号:
收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 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年1月17日政协临夏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15日至17日在临夏市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攻坚阶段、奋力推进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共临夏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会议有序高效、成功圆满,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临夏州委书记李海默,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李海默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站位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临夏建设,对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充分体现了州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决不辜负州委的殷切希望和人民的热切期待。

会议审议批准张志军主席代表政协临夏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尹宝山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补选了政协临夏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临夏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何东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严守纪律规矩,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取得了丰硕的协商成果,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认为,2023年是临夏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中共临夏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揽,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夺取了积石山县6.2级地震抗震救灾阶段性胜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实现新进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我州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对临夏美好前景充满期待。

会议认为,在中共临夏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更高站位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以更实举措协商议政、履职为民、担当作为,谱写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临夏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增添了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是全州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上来,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特殊优势,自觉投入到灾后重建这场生动实践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有序恢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凝心聚力、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我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的一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政协系统党建引领,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拓展凝聚共识功能,坚守履职为民初心,夯实守正创新基石,在全面推进幸福美好新临夏建设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出彩添彩。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民主党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临夏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