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临夏州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7
字号:
收藏

政协临夏州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李海默何东刘富祯张毅等出席

张志军主持并讲话


  1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委民族会堂闭幕。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州政协主席张志军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马超,州政协副主席杨杰芳、高桦、尹宝山、韩玉林、马绍武、戴永华、陈文、张卓,州政协秘书长高登芬等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州委书记李海默,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州委副书记张毅,王鸿岳、万学科、杨福波、鲁泽、郭海泉、李鹏、张朝俊、李勇等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下午3时,闭幕会开始。张志军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8人,实到 26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通过了关于接受马维正、马斌辞去政协临夏州第十三届委员会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本次会议总计票人、副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马晓璐为政协临夏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马超、南虎仓、李万红为政协临夏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张志军在讲话中说,政协临夏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临夏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以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州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州委书记李海默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州政协及其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对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就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李海默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让广大政协委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提振了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

  张志军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州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州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围绕全州经济建设、产业培育、民生保障、和谐稳定等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展现了强烈的参政议政热情和较高的履职能力,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和风采。

  张志军指出,州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强调要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抓好灾后恢复重建这个重大任务,实现全州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迈出坚实步伐。州、县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自觉坚持州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各项工作安排,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频共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提案办理、界别活动、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基层协商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融入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密切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面向各族各界群众广泛宣传州委全会精神,切实把各族各界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汇聚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加强 “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张志军最后说,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临夏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全国政协委员马晓丽,不是州政协委员的省政协委员,没有州政协委员的州直单位、人民团体和省属在临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