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奋斗目标 续写精彩答卷

来源:民族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2-01-15
字号:
收藏

奋发有为谋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刚刚闭幕的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中共临夏州委关于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 11 个《实施方案》,对于全州上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义现代化临夏阔步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件大事。全州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把握好主要目标,锚定主攻方向,迅速行动起来,投身火热的改革发展实践,以实干的激情、以沸腾的状态,续写新一年临夏的精彩篇章。

  岁月镌刻奋斗的年轮,历史记录前行的足迹。回首 2021 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对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合格答卷。一年来,州上用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视察临夏时的殷切嘱托领航发展方向、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坚决打好“四个攻坚战”、全力推进“五个十项目集中突破行动”、培育壮大“五个百亿级产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收获了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进位赶超势头强劲、群众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团结和谐局面更加生动、干事创业氛围风清气正的累累硕果。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感恩奋进、接续奋斗的结果;更是全州上下同心同力,顽强拼搏,用热情、激情与豪情,用智慧、汗水和心血,精心灌溉幸福美好家园的结果。 

  号角激荡人心,目标催人奋进。生产总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一二三产增加值分别增长10%、15%和9%……此次会议立足临夏发展实际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这些目标和任务是州委、州政府综合了对未来发展时与势的研判、稳与进的考量、质与量的把握所确定的,既符合中央稳中求进的精神,又结合近年来我州经济运行态势和发展规律;既符合临夏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又非常契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既紧密衔接了五年的发展目标,又是通过努力需要完成且一定能够完成的目标。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更是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关系全局、责任重大。实现此次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没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没有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没有敢担当、善作为的坚持,我们的事业就难以取得成功。

  目标已立、措施已定。当前,我州正处在重大机遇叠加汇集、平台支撑日益凸显、自身潜力充分释放的关键期,大形势、大环境对我们非常有利。全州上下必须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视察临夏时的殷切嘱托,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拿出敢为人先的闯劲、一往无前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全力补齐基础短板、做强县域经济、壮大支柱产业、深化改革开放、繁荣民营经济、厚植生态优势、增加民生福祉、营造一流环境,加快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以实干显真功,以实绩论英雄,一步一个脚印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巩固扩大全州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劲势头。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全州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上来,担当实干、笃定前行,以各项事业的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