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号:
收藏

临夏州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临夏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我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照《临夏州交通运输局工作规则(试行)》,修定完善了《临夏州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制度》、《临夏州交通运输局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临夏州交通运输局信息工作管理制度》、《临夏州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州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目录》等一系列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分工,靠实责任,确定了1名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信息的收集、报送和发布,1名负责人负责综合性信息和新闻发布、政策解读等有关内容的审核。从细节入手,狠抓工作落实,所有上报的信息均由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签发后发布,确保信息及时、无误,上网发布的信息均登记造册。

将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并将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从人员、经费方面强化保障。一年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政务公开工作高效发展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以来通过州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88条,包括:临夏州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临夏州交通运输局基本情况;临夏州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政策法规6条;部门文件7条;行业管理72条,总访问量47251次。今年我局政务信息全部为主动公开,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无政策解读、舆情热点回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公开情况。并依相关规定免去所有费用,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目前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偏少并且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需要进一步配齐相关人员。二是现有工作人员的材料撰写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州政府办公室信息科能开展相关的业务培训。三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配套工作制度有待健全。

四、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机构建设,尽快配备业务能力强、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加强培训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信息经办人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提高信息报送水平,确保信息报送质量;三是进一步理顺内部工作机制。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持续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临夏州交通运输局

                                                           2019年3月12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