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举行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2
字号:
收藏

11月15日,临夏州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在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临夏分公司举行,旨在不断提升全州数字政府建设,立足企业群众服务需求,着力打造服务满意、效能便捷、赋能特色的数字政府。


培训邀请了省大数据中心综合规划处、政务服务处、数据应用处、数据资源处及甘肃移动数字政府工作部等相关负责人,围绕数字政府建设、项目技术架构与应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数据共享等内容进行授课。

近年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线上线下高度融合,惠企便民成果显现,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截至目前,全州成立政务中心9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30个,在村级办公场所设置便民服务站,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体系全覆盖;州县市均成立大数据中心,“甘快办”APP上线公积金、婚育养老、医保服务及教育考试等26类448个应用;梳理发布政务服务事项6.78万个,网上可办率达99.97%、全程网办率达99.84%,承诺时限压缩92.70%,即办事项占比89.48%,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累计办件178.9万余件,电子证照汇聚量达708.4万条,12345热线按时办结率达99.91%。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