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整合涉农资金7.75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临夏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临夏县从发展富民增收产业、改善基础生活条件、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着手,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从 8 个涉农资金主管部门整合各类财政涉农资金 7.75 亿元,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了解,该县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需求确定整合资金投向,重点安排用于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两个方面,其中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安排资金 4.42 亿元,占比达到 58.9%,主要用于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田水利和乡村旅游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安排资金 3.09 亿元,主要用于农村公路、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通过涉农资金整合,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结构,形成了东北部川塬灌区以设施蔬菜、高原夏菜、花卉、经济林果为主,西南部高寒阴湿区以钢架大棚草莓、中药材和油菜为主,中部川塬灌区以马铃薯、全膜双垄沟播玉米为主的种植格局。


来源:民族日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