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富祯在东乡县调研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号:
收藏

  3月2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富祯带领调研组到东乡县开展林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乡县河滩镇国家储备林沿库面山生态造林项目现场、祁杨村花椒产业基地、韩杨村桃乡特色林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造林绿化、特色产业发展、合作社管理运行等情况。到达板镇察看沿洮面山生态造林项目建设情况,在方大九间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中药材种植、品质、销售、深加工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发展前景、经营重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与县乡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和州县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发展现状、查找困难问题、总结典型经验,共同商讨对策建议。

  刘富祯强调,州委高度重视全州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专门作出安排部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践行“大食物观”要求,充分认识发展林下经济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确保取得实效。要以保护生态为前提,以提高林地综合效益为核心,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目的,全力推动林下经济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高效化,促进林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根据自然条件和市场需求等情况,尊重农民意愿,突出乡村特色、科学合理确定林下经济发展方向、模式和规模,形成符合本地实际、布局科学合理、资源效益充分发挥的可持续发展的林下经济发展布局。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引导发展家庭林场、林业专业合作社、股份合作林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生产”等运作模式。要坚决贯彻州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紧盯春耕时间节点,迅速摸清底数、拿出计划,做到落实区域、落实面积、落实模式、落实专班,全力做好林下经济各项工作。

  州人大办公室、财经委、农环工委负责同志,州卫健委、林草局、农业农村局、农投公司、农科院、药业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