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强调:始终牢记殷切嘱托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努力为全州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作表率作贡献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2-11
字号:
收藏
按照州委统一安排,2月10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参加指导东乡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乡时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鼓足干劲勇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全州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作表率、作贡献。




民主生活会上,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郭鹤立指出,东乡县委常委会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思想认识统一、准备工作扎实、检视剖析深刻、互相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县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认真抓好查摆问题、批评意见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郭鹤立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乡十周年,也是疫情过后火力全开、大干快上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东乡县委常委会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大政治思想教育力度,坚持不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时刻感念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深刻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郭鹤立强调,要攻坚拔寨、打一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清醒认识发展现状和差距不足,坚持围绕产业谋项目、以项目促产业链延伸,依托“四个经济带”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工业、文化旅游、临夏美食等特色产业,深化拓展与中国石化等帮扶单位的全方位合作,落实好与中铁二十一局、省建投、省公航旅等集团的合作项目和协议意向,积极开展园区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促进项目、人口等向经济带聚集,打造产业集群、产业高地。要突出特色、打一场乡村振兴的攻坚战。抓实抓细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聚焦“五个振兴”高质量高标准编制村庄规划,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下定决心、打一场振兴教育的攻坚战。争取扩大与中国石化下属单位的教育结对帮扶范围,实打实、菜单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突出抓好妇女培训和就业工作,注重加强全民感恩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创收观、幸福观,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因地制宜、打一场社会治理的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全民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加强民族和宗教工作,深入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郭鹤立强调,要注重强基固本、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基层组织,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多措并举锤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健全完善严格科学的考核机制,着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乡篇章提供有力保证。

州委第一督导组成员参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