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号:
收藏

11月19日,临夏县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何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马俊平,县领导屈毅、马占彪、海晓明、王有华、马虹、肖全财、陈小虎、安胜华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马占彪解读了国家《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方案》,研究讨论了我县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何存鹏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围绕国家、省州工作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各级各类督查反馈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压紧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落实举措,全面起底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工作实绩迎接年终大考、赢得好的等次。

何存鹏强调,要把清零整改突出问题作为提升工作质量成色的有效抓手,认真梳理各级各类督导检查和县级督查自查发现的问题,健全完善整改工作台账,逐条逐项开展整改成效“回头看”,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以问题大清零实现质量大提升。要对标对表国家、省州考核方案内容和要求,全面夯实脱贫人口收入变化、“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巩固、防返贫动态监测、稳岗就业、兜底保障、驻村帮扶、项目建设、资产管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领域的工作基础,完善软件资料、提升硬件短板,全面客观真实展现工作成效。各县级干部、工作组、行业部门、乡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会议安排要求,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下功夫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落实见效。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