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92头牛、11618只羊,录入 !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收藏

“今年,自‘云上康乐’平台投入使用以来,我们乡的6692头牛、11618只羊已录入该平台系统。通过该平台,能及时了解群众的养殖情况,落实各类奖补政策,推动我乡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记者在康乐县采访养殖情况时,康乐县草滩乡副乡长苏贵荣对新型的养殖数字化管理平台赞不绝口。

苏贵荣说的“云上康乐”平台,集合了“云上乡村+大数据监管”平台,构建起了从种、养、加、销、订单种养、防疫检测、溯源服务、数据分析生产全过程、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质量管控和在线服务体系。

轻点鼠标,就能将康乐县全域牛羊的养殖情况都呈现在大屏幕上,同时可以及时查询到全县的牛羊养殖情况,也可以根据用户日常访问、操作等行为习惯,主动为用户精准推送一个时期所关心关注的信息内容和服务。

草滩乡草滩村群众马风清说:“‘云上康乐’这个平台对我们群众来说非常方便,我们再也不用跑到乡(村)上报牛羊的信息,在手机上申请就成了。”

今年以来,康乐县不断加强数字化农业的建设布局,按照“政府带动、效益驱动、智能互动”的工作理念,以牛羊产业为先驱、以牛羊交易为抓手,推动全县农业、畜牧业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云上康乐’应用平台通过建立农业数据库,对康乐县种养业等农业生产情况进行监测管理,并关联经营主体开展各种生产经营。通过数字化管理,让政府扶持政策更好落实,让群众在享受便利服务的同时,助力农产品生产销售,提升市场竞争力,赋能乡村振兴。”县畜牧兽医中心主任贾德宏告诉记者。

目前,康乐县98%的农户和企业注册了“云上康乐”平台,注册农户达6.4万户、企业(合作社)282家,登记牛78614头。农户可以通过“云上康乐”,提前对圈舍养殖的牛羊发起预售,主动对接商家需求;也可通过手机直接发农药、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需求、预定农资产品,平台通过集采、竞价等各种方式,实现集采集配、降本增效的目的,最大限度降低群众采购农资成本。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