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畜”势勃发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号:
收藏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今年,和政县与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畜牧新技术试验,构建科学养殖、绿色发展的畜牧业发展新模式,助力产业振兴。

据了解,该试验主要围绕优质低成本粗饲料开发、繁殖母牛精准化健康饲养、犊牛早期断奶及健康养殖等,以项目实施区农作物秸秆(玉米秸秆、小麦秸秆)及其他农作物副产品为主,制作容重大、易运输和耐贮存的粗饲料产品,降低饲料成本,实现农作物副产品的充分利用。根据繁殖母牛不同生理阶段,配制符合营养需求的精准日粮,加强妊娠母牛的营养管理,提高繁殖效率及犊牛成活率,实现肉用犊牛在4—8周龄断奶,减轻母牛哺乳负担,确保母牛“一年一产”。

“我们针对和政县肉牛、饲料等资源禀赋及肉牛产业发展各环节的关键技术需求,开发优质低成本粗饲料,开展繁殖母牛精准化健康养殖、肉用犊牛早期断奶健康管理、优质肉牛分阶段精准育肥等实用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应用,完善优质肉牛标准化生产体系,实现该县肉牛生产扩群、节本、提质、增效目标。”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崔常告诉记者。

此次试验的顺利开展,将为和政县牛养殖业发展提供生产性能、饲料配比等基础理论数据支撑,推动该县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和新型养殖技术推广。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