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幸福菇”助力乡村走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号:
收藏

  寒冬时节,滴水成冰。但在和政县怡泉新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厂化种植车间内,却温暖如春。走进双孢菇种植基地,一股蘑菇香气带着泥土清香扑鼻而来。只见一张张菌床上白嫩如雪的双孢菇破土而出,工人们正在采摘、分拣、装篮。

  “目前,我们厂有采菇工16名,人均月收入3000元左右,收成还算不错。”该公司采菇班长王国华说。

  据悉,和政县怡泉新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建成发酵隧道生产线一套,年可生产打包料1万吨;建成智能化双孢菇生产车间24间,可年产双孢菇1500吨。打包料供应智能化菇房的同时,辐射周边60个农户实施轻简化生产双孢菇。二期实施循环农业产业链延伸,整合当地牛场,研发生产生物肥料和栽培基质,同步建设循环农业有机基质栽培示范大棚和循环农业展示大厅,逐步实现产业循环。

  “我们公司目前拥有24间智能化工厂,智能化控制温湿度、二氧化碳等满足蘑菇生长的最佳生长条件,全年解决就业人数2000人次,通过工厂化种植,让双孢菇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幸福菇’。”该公司经理朱子雄介绍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更是实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基础。近年来,和政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结合本地实际,以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产业,引导农民转观念、调结构、促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一批绿色生态种植基地,不仅帮助农民实现了致富梦,也蹚出了一条乡村绿色发展之路。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