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蔬菜争“鲜”上市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6
字号:
收藏

寒冬时节,走进临夏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日光温室大棚,暖意浓浓,棚内菜瓜、蘑菇等各类时令蔬菜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套袋、打包装箱,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走进西葫芦大棚,绿油油的西葫芦叶片下,一个个鲜嫩的西葫芦宛如“金葫芦”。种植户贾怀梅在棚内正忙着采摘和套袋,“我一共种了两个菜瓜棚,一天一个棚大概摘150斤,平均一斤卖2元。”贾怀梅说道。

在不远处的另一座大棚内,平菇也进入了丰产期。一排排菌棒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忙着采摘,不一会身边的筐就被装得满满的。平菇种植户王有全表示,大棚种植蘑菇不受季节限制,生长速度快、生长周期短,经济效益明显。今年他种了三个棚,一个棚种了2.4万到2.5万左右的菌棒,平均下来一天能摘蘑菇600斤,一个棚一年能挣3万块钱左右。

近年来,临夏县日光温室蔬菜大棚采用“一棚多季、一年多收”的“轮作”模式,夏天种植西红柿、黄瓜等果蔬品种,冬天种植西葫芦、辣椒、草莓等,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实现各类瓜果蔬菜一年四季循环种植,让附近的务工村民一年四季都有收入。

如今,临夏县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种植优质特色农产品,通过政策扶持和示范带动,全县成功打造了果蔬设施大棚2234余座。这不仅为农民群众开辟了一条规模化、特色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也使日光温室大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