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来源: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10
字号:
收藏

6月10日,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省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霍伟分别讲话。

副州长李明海、丁肃静和省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李悦、马世科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移动临夏分公司与临夏州工信局签订了《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项目合作意向书》,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何东在讲话中首先对省移动公司的大力帮助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实施总投资3亿元的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项目,是助力数字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抓手,也是推动临夏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又一最新成果。希望省移动公司发挥优势、高效实施项目,加强人员技术力量保障支持,立足临夏实际和产业发展需求,对设计方案进行细化完善,做好项目前期、施工、运营全周期全流程管理,努力把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成“面向全国、立足全省”的东数西算甘肃枢纽重要节点。各县市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建立专班调度、跟踪服务机制,加快各部门自建平台迁移和各县市数据汇聚,最大限度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的数据聚合效应。希望地企双方拓宽领域、深化友好合作,以项目实施为新的起点,在产业数字化赋能、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搭建招商引资桥梁等更多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推动地企合作走深走实。


霍伟简要介绍了甘肃移动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项目相关情况。他说,该项目是甘肃移动省内首个与政府合作共建的数据中心,是全省数据中心立体布局中的重要节点。公司将以建设绿色安全的新型数据中心为目标,充分发挥资源、技术、经验优势,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力争将该项目建设成为技术领先、运行安全的地企合作“标杆”工程。同时,公司将依托行业领先的研发创新能力,融合运用5G、AI、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物流等领域与临夏寻求合作,努力以数据赋能助力临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何东一行还参观了省移动公司5G联创中心、IDC及动力机房。

各县市政府、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