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言 电波信号连万户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号:
收藏

坐落在海拔2100米的临夏州电视调频微波转播台,清晨4:50,响亮的打铃已经响起,副台长王晨光早已起身,开始了一天的准备工作,照例开始“巡机”,检查机器的每一个部件、悉心维护、做各种测试,这样的工作,一干就是几十年。

临夏州电视调频微波转播台始建于1985年,是全省四大骨干转播台之一,最初只播出中央电视台两套节目和甘肃一套节目,覆盖全临夏市及东乡县、和政县、临夏县部分乡镇。2006年,经过设备技术化升级改造,转播台播出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使更多的群众能收听收看到更高质量的电视广播节目。如今播出的广播电视节目达37套,覆盖周边约53万人口。

广播无线电信号是联系党和群众关系的纽带,在街头巷尾老人手持的收音机中,在出租车里随时播报的动态新闻和路况信息中,在户户电视中传来的欢声笑语中······电波以无形的方式,向我们传达着重要的信息。

说起对机器的维修,王晨光可是经验满满,他在州电视调频微波转播台,除了要把好“重要关卡”外,还为各县提供技术支撑,支援和政县和东乡县,对广播发射铁塔进行“体检”、检修配电室及变压器,确保播出安全……提及如今节目的覆盖范围无限扩大和缩小无数倍的机器,王晨光不禁感慨技术的革新。

王晨光说:“广播电视是党和人民群众相互联系的情感纽带,非常重要,也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精神生活的重要平台。我是一名普通的电视工作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是职责所在、使命使然。我们放弃节假日的休息,长期坚守第一线,人民群众才能及时收看到广播电视节目。从业四十年,从当初的徒步登山上班,到如今水泥路通达台站,从低效的电子端发射到如今的数字发射机,我亲眼见证了广播电视高速发展的40年,也见证了临夏日益繁荣的40年。”

广播无线电信号传输不分白天黑夜、不分春夏秋冬、不分晴天阴天,用电波声把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凝聚、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声声电波传递的是党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做好传输覆盖和安全播出工作,时时刻刻保持信息畅通,凝心聚力把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故事传播到千家万户。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