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龙!兰合铁路“进度条”更新→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7
字号:
收藏

近日,兰(州)合(作)铁路最大跨径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尕张家特大立交桥系杆拱桥合龙线路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

尕张家特大立交桥地处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境内,全长1969.51米,主桥为144米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是兰合铁路重难点工程。

该系杆拱桥上跨乌玛高速,主拱拱肋吊装具有节段重、体积大的特点,需同时保证对接精度、线形和高程控制的要求,安装过程极为繁琐,施工难度极大。针对一系列难题,参建单位不断优化拱肋吊装、高空作业、焊接等施工方案,确保施工有序推进。

兰合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纵向主通道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84.4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桥梁工程34.53公里/ 42座,占线路全长的23.4%;隧道工程80.4 公里/ 21座,占线路全长的54.6%,全线桥隧比78%。

项目建成后甘肃省临夏、甘南两州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对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改善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