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夯实高质量发展绿色基底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8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临夏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底线性、基础性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魅力花都、公园城市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绿色基底。

  


  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全力改善空气质量。持续强化道路和建筑扬尘治理,加大道路湿法清扫、喷雾降尘作业和建筑工地监督检查力度,全面督促落实“六个百分之百”防尘抑尘措施。加强煤炭市场监管力度,安排专人专组采取市场监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全覆盖巡查,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准入标准的煤炭流入。严抓烟花爆竹禁限放,印发相关通告,各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专职网格员及时劝阻制止烟花爆竹违规燃放行为。加强餐饮油烟整治,常态化开展餐饮单位清洁能源、油烟净化设施使用监督检查工作。

  


  突出碧水净土生态保护,擦亮生态保护底线。扎实开展流域生态保护,加大对大夏河、牛津河、红水河临夏市段河道巡查和入河排放口监管工作,确保流域水质达标。强化水源地保护,目前已完成引黄济临水源地和槐树关水源地2023年第二季度现场环境执法工作,确保两处水源地环境安全。强化落实企业监管措施,督促企业正常运行污处设施,切实做到达标排放。

  加强环境监管力度,严密防范环境风险。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格监管模式,利用临夏市城市智慧网格监管平台,全面加强视频监控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各类环境问题并快速处置。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先后开展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安全生产等一系列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