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专家为乡村振兴赋能添智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9
字号:
收藏

4月26日,临夏州农业科学院“千名科技人员助推产业振兴行动”科技培训会在康乐县景古镇举办,州农科院科技专家为当地群众、种植户详细讲解设施辣椒、瓠瓜、茄子等蔬菜标准化种植技术及露地栽培过程中遇到的病虫害防治等内容。

为打通农村科技传播“最后一公里”,跨过农业科技成果“最后一道坎”,我州组织科技专家在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推广与产业服务,让科技的种子在临夏大地生根发芽。

“‘千名科技人员助推产业振兴行动’是州上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州农科院积极参与此项活动,派遣70名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建立示范推广基地,培训农民技术员,发放种子种苗,全力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州农科院研究员王林成说。

此次活动,州农科院为当地农户免费发放培育的辣椒、茄子、瓠瓜、西葫芦、紫甘蓝、西蓝花等种苗5万株,发放马铃薯良种300袋1.5万公斤;详细了解康乐县食用菌产业体系各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基本现状和运营情况,现场解答种植户提出的疑难问题。

景古镇秦家河村村民秦华说:“非常感谢州农科院科技专家送来优质高产的菜苗种子,给我们进行技术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州农科院通过专业培训和现场指导,使群众进一步掌握了科学种植技术,切实增强农业产业发展活力,加快农业科技应用推广步伐。

“今天,州农科院技术人员来景古镇开展科技培训,为我们镇的农业发展给予了很大帮助,有力促进了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景古镇党委书记杜正辉说。

州农科院通过科技特派员的精准“把脉”,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成果转化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康乐县景古镇富民产业健康发展注入科技力量,助力群众增产增收,不断为乡村振兴赋能添智。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