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复兴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号:
收藏

  “复兴厚”系甘肃老字号中药生产经营企业,始建于1934年,经营药材历史悠久,省内外久负盛名。

2012年,随着企业的高速发展、品牌影响力的不断增大。公司在临夏州和政县循环经济园计划征地480亩,投资建设了甘肃复兴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计划总投资5.6亿元建设一个集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中药提取物生产、保健食品生产、中医医养服务、医药文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中医药全产业链现代农业生产企业。将过去传统的饮片企业率先升级成为我省生产规模化、检测现代化、工艺规范化、质量标准化、研发专业化的现代中药高新技术企业并取得国家GSPGMP质量体系认证“复兴厚”商标,荣获甘肃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2015年成为第八批甘肃省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特色中药饮片产品:当归、黄芪、党参,荣获甘肃省名牌产品。


1.png


“复兴厚和政中藏回医药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是省财政厅农发办在“精准扶贫”行动中牵线搭桥的富民项目之一,也是和政县县委县政府在2012年兰洽会招商引资签约的重大项目。项目选址于城关镇三谷村,目前已取得商业服务用地100亩,已完成投资2.3亿元,总建筑面积达56000㎡。项目于2014716 日开工建设,至201710月,按照国家药品生产质量规范(GMP)标准设计、施工的生产园区已全部落成并通过认证。其中,原药材前处理晾晒场8000余㎡、标准仓储库10000余㎡ 、生产车间7500余㎡、办公实验楼3960余㎡等。拥有年加工5000吨中药饮片生产线,年加工1300吨超微粉碎中药饮片生产线、年提取500吨中药提取物生产线、年800吨中药提取物配方颗粒生产线、药食两用产品生产线、保健配方饮料生产线各一条(可参观式车间)。园区内所有景观皆使用药用植物绿化、道路建设、给排水、电力管网等配套工程已相继安装完成。


2.png


         当前,年加工5000吨中药饮片生产线已于201710月正常运行,传统饮片目标客户为省内医疗机构、连锁药店、医药公司等;大宗原材料及甘肃道地饮片品种面向全国药厂进行销售。中药饮片生产线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521万元;新增就业5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和政县乃至全州中药精深加工的能力、中药材种植质量和产量。在提升当地药农经济收入增长的同时,也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计划2021年上半年启动药食两用产品生产线、配方颗粒生产线。

同期已建成总建筑面积8000㎡的中药研发检测中心、综合办公楼两栋;特色中医养生理疗馆九栋,每馆建筑面积800㎡,总建筑面积7200㎡;设计床位127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的医养中心、设计床位868张,总建筑面积1.8万㎡;6000㎡的药用水产养殖湖(主要养殖羌娃娃鱼、甲鱼等药用水产品与经济水产三文鱼、大闸蟹等)也即将完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