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能成古典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号:
收藏


          临夏砖雕又称河州砖雕,源于秦汉,成熟于明清,盛行于当代,是临夏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和灿烂文化的代表,以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古朴典雅的艺术魅力,出神入化的表现手法,成为河湟文化的主要载体。2006年,临夏砖雕被列入国务院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临夏能成古典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临夏市枹罕古典建筑构件厂。是一家具有园林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三级资质建筑装饰工程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流动资金3000万元,从业人员260多人,季节性用工达到580多人。


1.png


  多年来,公司秉承了一代砖雕大师绽学仁的雕艺,并聘任他为砖雕艺术总监,现年90岁高龄的绽学仁14岁随父亲绽成元一起承建了临夏市东公馆、蝴蝶楼。其精湛的绽派砖雕技艺名噪一时、声名大振、享誉陇原大地,已到耄耋之年并传承绽派雕艺的绽老在全省乃至全国仅他一人。此外公司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使用,目前已经拥有一批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雕刻、施工技术人才和经验丰富的管理人才。现有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20名,其中副高级雕刻技师6名,雕刻技师30名,技术员50名。施工范围遍布北京、上海、青海、新疆、宁夏等全国各地;公司生产的“PU”砖雕制品出口至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把“诚实守信”奉为寻求企业发展的最高宗旨,把“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用户至上”作为永恒的追求,公司坚持以“精品意识、顾客至上、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科学管理、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经过不断苦练和技术创新,已经健全了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和施工安全及技术保障体系。自2010年通过了GB/T 19001-2008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来,企业规模、产能、质量、效益都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公司以“信守合同 + 卓越质量 + 合理价格 + 优质服务”为质量承诺,生产的砖雕产品出厂合格率100%、承建的所有工程施工规范、质量合格,工程一次交验合格率100%;公司曾在2008620日荣获“甘肃省建设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626日获“科技型企业”;20092月获得“临夏州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94月被评为“第一批甘肃省文化产业砖雕艺术类示范基地”;20096月公司产品获“第四届甘肃省文博会文化产品金奖”;20101月公司总经理被评为“甘肃省第五届创业带头人”;20111月被评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优秀企业”;201112月公司生产的临夏砖雕被评为“甘肃名牌产品”;20121月公司获“甘肃省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AA级企业”;20135月获“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35月获“甘肃省民营企业30强”和“甘肃省100家骨干文化企业”;201312月获“诚信企业”;20142月获“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质量奖”;20142月获“甘肃省著名商标”;201710月获“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暨第五届“清河源”杯民族用品展示展销评奖活动金奖”;20178月获“中国砖瓦工业协会理事单位”;20198月获得“甘肃省企业技术中心”;201911月获“临夏能成砖雕扶贫工坊”称号。


2.png


  公司集砖雕设计、施工、生产、安装为一体,是一个集文化研究、砖雕生产、展示展销、技术开发、观光旅游等一体的装饰工程公司。主要产品为古建筑屋顶装饰、手工砖雕产品、水泥砖雕制品、PU砖雕制品等。其中主要以手工传统砖雕、水泥砖雕制品、PU砖雕制品及古建筑屋顶装饰构件为主,占企业营业收入的90%。         

  公司在发展进程中注重技术进步,不断挖掘传统砖雕艺术文化内涵,在砖雕传统工艺基础上不断探索艺术创新、技术创新,融现代生产技术于传统砖雕生产之中,成功研制了临夏砖雕的建筑构件产品批量化生产的软模铸造技术,已获国家专利28项。“临夏砖雕软模制作技术开发”项目通过了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新产品顺利通过省经委新产品(新技术)鉴定,技术成果和新产品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科研成果解决了砖雕生产进入批量化的关键技术,改变了传统的临夏砖雕制作工艺,为砖雕产品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3.png


  近年来,我公司生产的砖雕除大量应用于古典建筑外,逐渐在室内装饰装潢方面体现出了良好的发展趋势,但也在室内装饰装潢应用当中呈现出了一些缺点:安装程序复杂、重量过大、运输困难等。为解决这些问题,我公司通过考察论证,在临夏州经济开发区砖雕产业园筹建了PU砖雕生产线,极大的解决了砖雕在室内装饰装潢方面的难题。PU砖雕生产线的投产,不但攻克了限制传统手工砖雕进入批量化生产的技术难题,解决了影响企业生产的技术瓶颈,而且改善了软模制作砖雕模具费用高、水泥制品重量大、难安装、模具反复利用率低的技术难题,改变了传统的临夏砖雕制作工艺,为砖雕产品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奠定了基础。用PU材料生产制作临夏砖雕,属国内首创。PU砖雕生产线的投产,实现了临夏砖雕产业迅速、甚至跨越式的发展与腾飞。

  目前能成公司正以崭新的现代企业理念,科学的管理水平和优质的服务,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和技术创新,优化资源要素配置,积极建设具有凝聚力和包容性的特色企业文化,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具有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人才队伍、一流的服务体系和一流的产品质量的现代企业。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