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带团在山东济南考察招商走访华熙生物等企业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号:
收藏


2月28至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带团到山东省济南市开展考察招商,实地考察预制菜、食用菌、生物医药等产业,对接洽谈招商引资项目。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朝俊,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勇,副州长张自贤一同考察。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志,副市长谢堃分别参加有关考察活动。

山东(济南)健康肉预制菜产业园是山东省立足“世界菜篮子”产业基础,聚焦预制菜产业新风口,精心打造的高端产业园区,旨在推动山东“菜”向“食”跨越式发展。在园区,何东一行实地察看智慧数字化管理区、产业研究院、生产加工区、体验展示区等,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品研发、营销模式等情况。他说,发展预制菜产业市场大、前景好。要认真学习借鉴山东(济南)健康肉预制菜产业园经验模式,以惠发(临夏州)食品供应链公司为链主,加快推进民族特色食品产业园建设,积极引培龙头企业,高效统筹州内资源力量,全力打造预制菜产业集群,推动我州预制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在山东三生万物科技有限公司,何东一行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产品展示中心。何东说,三生万物公司是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组建了珍稀食用菌领域全国领先的产学研一体化团队,拥有丰富的农业、微生物理论知识和一线生产经验,与临夏州有良好的协作关系。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对接,加强与我州食用菌产业领域的合作,帮助研发新产品、推广应用新技术,携手在积石山县灾后群众产业配套、和政县食用菌扩规提质等方面探索创新、开展务实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努力开创企地共赢发展新局面。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透明质酸(玻尿酸)为核心的生物活性材料公司,透明质酸技术水平、产业化规模、市场占有率均居全球第一位。在华熙生物公司,何东一行详细参观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深入探讨合作事宜。何东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华熙生物成功落户临夏,组建成立了华熙济高生物科技(甘肃)有限公司,为临夏特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深化合作、携手发展,加快推进“玻尿酸+啤特果”功能性护肤品与食品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推动华熙生物科技市场品牌优势和临夏特色种植优势深度嫁接,努力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打造企地协作新样本。

何东一行还考察了鸿毅集团、力诺集团、浪潮集团等知名企业。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长参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