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十四五”期间获批民贸企业占全省一半以上

来源:临夏州民族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号:
收藏

近日,省民委、省财政厅等六部门下发《关于确定甘肃省民族贸易县内民族贸易企业的通知》,确定“十四五”期间全省民族贸易县内民族贸易企业,临夏州获批民贸企业143家,占全省251家民贸企业的57%。

近年来,临夏州高度重视民贸企业健康发展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把民贸企业发展作为助推民营经济的引擎,多次深入民族贸易企业,对做好民族贸易工作多次作出了批示指示。二是扩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民族日报》和微信公众号、民族政策宣讲活动等平台,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印制《民贸民品政策解读》,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积极向各企业宣传党和国家民贸民品优惠政策和申报条件,进一步增强政策知晓率。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州民委发挥牵头作用,协调工信、财政、人行等部门做好政策宣传,不断拓展民贸民品优惠政策宣传覆盖面,积极将更多的企业纳入扶持范围。在“十三五”确定120家的基础上,“十四五”期间,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加强联动对州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采取“应报尽报”的原则,最终申报的143家民贸企业全部获批,审批率达100%。四是助企纾困解难。疫情过后,针对各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后在商业贷款、生产销售、招工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相关部门主动发挥职能、多措并举,积极贯彻落实市场主体纾困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三年来,共落实民贸民品贷款贴息资金5074万元。五是引导回馈社会。在贯彻落实好民贸民品优惠政策的同时,州民委积极引导各企业,积极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各项社会事业中捐资捐物、回报社会,构筑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时代临夏篇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