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城郊镇:推进棚户区改扩翻 托稳老百姓“安居梦”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号:
收藏

  为全面实施城市棚户区改建、扩建、翻建项目,更好地改善临夏市困难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连日来,临夏市城郊镇紧扣住房保障工作的发展变化,突出惠民利民导向,坚持量力而为、尽力而为的原则,稳步推进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着力改善辖区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近日,记者到临夏市城郊镇堡子村、瓦窑村参与此次棚户区改造的部分村民家中采访时,看到这些村民家中的墙面洁白,庭院干净整洁。瓦窑村村民马彩霞告诉记者,她家的院子以前是个大土坑,也没有独立的厨房,如今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家中的房子得到了修缮,庭院得到了硬化,还新建了厨房,改造了灶台,院子里也修了小花园,家里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他们感到很高兴。

  临夏市城郊镇瓦窑村村民 冯海明:我们家的墙头是以前的土墙头,通过这一次的改造工程,我家的墙也刷白了,我家原本是没有花园的,这次也给我家修了一个小花园。

  临夏市城郊镇瓦窑村村民 聂辉霞:现在国家的政策对老百姓想的很周到,我们家原来的土锅头被拆掉重修,现在给我们做了全新的灶台,地砖也铺了,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

  临夏市城郊镇堡子村村民 周玉祥:党和政府的政策好,通过改扩翻工程我们家的厨房也改造好了,家里的围墙也全部粉刷了。

  据了解,此次城郊镇棚户区“改、扩、翻”项目,包括大门翻修、围墙翻新、庭院硬化、厨房、厕所、土炕改造等,对城郊镇堡子村和瓦窑村86户困难家庭居住环境进行改造,在充分尊重住户意愿的基础上,坚持一户一策的方案,平均每户补助1.2万元,确保棚户区项目实施后,村民院落内房屋整体美观、整洁、舒适、安全。

  临夏市城郊镇堡子村党支部书记 陈丽琼:近日,城郊镇堡子村全面实施改扩翻项目,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按照能改则改、应改尽改的原则,制定整体提升改造方案,对本村四十几户农家中的厨房、厕所、庭院、围墙进行了改造升级。

  为了让困难群众从“住有所居”实现“住有优居”,临夏市城郊镇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第一位,将破旧的棚户区改造成宜居的新家园。下一步,城郊镇将继续了解群众需求,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