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税务:“税力量”为制造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号:
收藏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对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建设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制造业企业扶持力度,出台一系列退税缓税缓费政策。永靖县税务局积极宣传落实各项税惠措施,发挥“税力量”,为制造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永靖县金河顺发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水泥生产销售的制造业老牌企业,每年生产建筑用水泥近50万吨,产值超过1亿元。今年以来,受市场影响,水泥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人工成本明显提升,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该公司一度面临较大资金压力。永靖县税务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平台建立“一户一策”税惠政策辅导清册,向该公司“一对一”精准推送税惠政策,开展专项辅导,帮助该企业成功享受到214万元缓税红利,为企业在水泥销售旺季抢抓生产,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注入“强心剂”。“面临巨大压力,我们公司能够保证供应、稳定生产,这与国家财税政策的大力扶持以及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是分不开的。”永靖金河顺发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安峰对此感触颇深。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通过走访企业、政策宣讲、远程辅导等方式加速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为制造业企业蓬勃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