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多举措抓好春耕生产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号:
收藏

今年,和政县早部署、早动员、早服务,通过技术指导、发放农资及补贴等方式,全力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该县农技中心向全县油菜种植户免费发放青杂9号油菜种子5.5万袋;组织农技人员走访全县各村,通过向群众科普高强度农膜优势、宣传项目惠农政策、实地跟进第三方企业推广工作及每亩补助30元等方式,集中推广适用于玉米、高原夏菜、中药材等作物的高强度易回收农膜500吨,覆盖面积6万亩,该项目累计向群众补贴180万元。与此同时,农技人员在油菜试验示范田重点开展了不同品种、不同药效、不同肥效、不同覆盖模式、不同植物生长调节剂等13个油菜试验,联合青海农科院开展了34个系列品种试验示范。截至目前,该县农技中心通过会议宣传、进地入棚、现场宣讲等方式,就中药材栽培、玉米起垄沟播、冬小麦病虫害防控、设施农业种植技术等内容,累计推广农业技术1000余人次,向群众免费发放玉米、油菜专用肥7.5吨,助力种植业技术推广,全面抓好春耕生产。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