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科院一项目通过省级专家现场评估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号:
收藏

3月26日,省委组织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州农科院承担完成的《临夏州高海拔区“菌—菜”轮作周年生产模式研究应用》项目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答疑,一致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资料齐全,经费使用合规,取得的成果适宜临夏州推广应用。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2022—2023年实施,总结提出的“日光温室羊肚菌—蔬菜轮作模式、日光温室赤松茸—蔬菜轮作模式、钢架大棚羊肚菌—高原夏菜轮作模式、钢架大棚赤松茸—高原夏菜轮作模式”4种“菌—菜”轮作生产模式,适宜我州高海拔区推广应用,日光温室“菌—菜”轮作模式每亩产值达8.48万元、钢架大棚模式每亩产值达4.25万元。该项目成果在我州的示范应用,将有效解决食用菌和蔬菜两大作物生产中的连作障碍,提高单位面积产值,对促进我州特色产业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