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科技局“三区”科技人才团队在联系村开展科技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临夏州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11-03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发挥“三区”人才优势,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动农民群众增效增收拓展,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11月2日,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俊带领“三区”科技人才广河县服务团队、科普志愿服务队到帮扶点广河县庄窠集镇马浪村,开展临夏州“三区”人才冬春季科技培训活动之牛羊养殖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实用技术培训项目。

活动邀请州畜牧技术推广站高级畜牧师、州科普讲师团成员、州科技专家咨询服务团成员安德海为农民群众授课,首先分析了当前牛羊养殖现状,其次,结合群众生产实际,针对养殖具体问题,采用平实易懂的语言,多角度生动举例,从牛羊优良品种引进,改良繁育选育,饲养管理,饲草收储加工调制,疫病预防及布病检测、粪污有效利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授课结束后,马海俊同志提出了两个工作要求和一个愿望:一是州科技局务必切实做好帮扶工作,要把国家的优惠政策、富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一个群众的身上,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党中央的温暖和实实在在的实惠。二是驻村干部务必以良好面貌认真迎接考核,这次考核是对我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检验,也是对我局联系帮扶工作的检验,出色完成考核任务给人民群众和上级组织交一份责任答卷。三是全村人民务必勤劳踏实过好日子,做好种植养殖生产工作,维护保持邻里和睦、民族团结,年轻人要敢于打拼、开阔眼界,找到自己发展的方向,为建设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为马浪村群众现场发放了价值约5万元的牛羊营养型舔砖和山楂酵母大开胃剂两种牛羊养殖物资,共计3800余件,同时还发放了牛羊养殖实用技术指导手册500余份,便于群众在听课之余查阅手册,了解政策,掌握技术,指导生产实践。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群众的科学养殖能力,增强了发展养殖业的信心。


“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是为加快建设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本土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业人才队伍,提升“三区”科技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支持“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而开展的一项专项工作。专项计划的持续实施,将为我州科技创新创业队伍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新元素,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