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水土保持总站

来源:州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号:
收藏

  一、机构职能

       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拟定全州水土保持建设规划;监督指导全州水土保持项目的实施及复核、验收;对境内人为造成的水土流失进行预防监督管理;对全州水土流失消长情况进行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对淤地坝等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实施监督管理。

  二、机构设置

  办公室: 负责本单位政务、总务工作,对各科室业务工作进行综合协调服务;承办公文处理、信息、档案、保密、信访、政务公开等日常事务工作,督办各科室承办的重要工作事项,起草综合性文件材料和重要报告;承担财产管理、后勤保障及机关自身建设等工作;负责编制单位预(决)算和财务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规划科:负责组织开展全州水土保持中长期发展规划、水土保持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的编制工作,组织协调全州水土保持项目前期工作;编制全州水土保持建设年度计划;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治理科:执行国家和省上相关水土保持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负责全州水土保持项目建设、梯田建设工程的实施管理、监督检查、技术服务指导及总结验收工作。负责全州水土保持数据统计事项,水土保持防治技术普及培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监察科:负责《水土保持法》贯彻宣传,对境内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检查指导,协助上级部门依法查处各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监测科:负责编制全州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监测规划实施计划,对全州水土流失消长情况进行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对监测工作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工程科:负责对全州淤地坝等水土保持工程的建设管理、淤地坝建设进度统计、质量检查和组织验收;协调督促各相关县加强对淤地坝安全运行管理,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负  责  人:王  康 州水务局党组成员、水保总站站长

  联系电话:0930-6212971

  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临夏市前河沿路70号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