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供销合作社

来源:州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12-18
字号:
收藏

  一、机关职能

  (一)负责研究制定本系统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本系统的改革与发展。

  (二)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对化肥、农药进行储备和市场调控。

  (三)向州委州政府反映农民社员意见与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四)指导本系统领办合作经济组织、行业协会,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

  (五)指导开展系统内外的合作与联合,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构建农村现代经营服务新体系。

  (六)提供信息服务,组织开展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培训等活动。

  (七)监督、管理和运营社有资产,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八)承担计划经济时期因执行国家指令性计划形成的政策性亏损和维护全系统稳定职能。

  二、机构设置

  供销社内设6个职能科室:

  人事秘书科:负责州供销社机关人事、秘书、财务、会议、老干、信访、计生等日常服务工作。做好档案管理、理论学习、车辆调度、办公用品购置等工作;组织开展人秘科日常工作,搞好机关服务;规范搞好机制编制实名制、人员退休、人事、工资等重要工作;组织开展好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其他工作。

  综合业务科: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农资供应、基层组织建设、社属企业发展、电子商务、项目申报等工作的综合指导和联系协调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市)供销社做好农资储备供应;指导全系统做好各类项目申报工作;组织开展全系统综合业绩年度考核。

  财会审计科: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会计、统计、内部审计和资产管理等工作的综合指导和联系协调工作。按月做好全系统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并按时上报省供销社;开展全系统年报统计工作;指导全系统做好土地确权等资产管理重要工作。

  产业科技科: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各类协会的发展、综合指导、联系协调工作。指导做好“示范社”推荐申报工作。

  合作指导科: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负责基层社的组织建设和改革发展,坚持“为农服务”的办法宗旨,坚持合作制原则,把全州基层社改革发展进一步推向深入。

  信息中心: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各类业务工作信息的收集报送和州供销社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上报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根据社务会议安排,承担零时性的有关工作。

  

  办公地址:临夏市红园路82号

  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6663803

       负  责  人:马宏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