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多举措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28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和政县积极融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使园区真正成为企业落地、产业集聚的新高地,以点带面推动县域经济突围进位。

  明确功能定位,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强力推动延链补链强链行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调发展,增强引擎动力。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立足资源禀赋,挖掘民风民俗、饮食文化、特色工艺品、非遗产品等文创产品,新增研发和生产文化旅游商品,推动花儿、和政秧歌等非遗文化向旅游工艺品转换,重塑工艺品市场价值,促进传统产业传承与创新。绿色食品加工产业、中医药产业、装备加工制造等产业,立足于园区现有的优势企业和专业市场,实现生产、交易、仓储、配送一体化的综合物流体系,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创新管理模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定期深入企业开展全方位联系对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特别是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重点跟踪、重点服务,指定专人负责土地报批、规划、环评、营业执照等各项前期手续和证件的办理,确保入驻园区企业及时落地建设、投产运营。

  聚焦“双碳”目标,建设绿色低碳园区。围绕新型建材、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不断推动产业生态化改造、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从产业创新入手,强化项目源头准入控制、工艺水平清洁化提升改造、科技突破污染治理,全流程为园区生态建设把关,走出特色绿色发展“新路径”。积极引进优质企业和园区现有企业结对子,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瞄准产业链上的核心项目,构建“重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承接模式,立足现有资源优势,通过融资、合作等模式进一步加快完善“补链”步伐,全面实现园区生态大循环大发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