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收藏

5月14日,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力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加快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临夏。

州领导刘富祯、王鸿岳、杨福波、鲁泽、邵志刚、郭海泉、李鹏、马超、张朝俊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观看了《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研究审定了《临夏州2023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

郭鹤立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确定的重大国家战略。临夏州全境属黄河流域,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补给区和生态安全屏障,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实施黄河战略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临夏力量。

郭鹤立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抢抓政策机遇,谋划争取实施更多流域治理、水源涵养、水土保持、防灾减灾、国土绿化等重点生态项目,全力加快光伏电站、抽水蓄能、天然气长输管线复线、冬季清洁取暖等项目进度,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工作,抓住劣质煤炭管控等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整顿市场秩序,加大处罚力度,着力改善空气质量。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整改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尽快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深入挖掘阐释黄河文化时代价值,加快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洮河文化公园、大禹文化公园等建设,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活化、利用等工作,真正把黄河文化资源挖掘好、展示好、利用好。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