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实施方案若干措施》解读

来源: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号:
收藏

一、起草背景及政策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政办发〔2022101号),结合我州实际起草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实施方案若干措施》。

 二、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包括落实金融政策措施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提高信贷资源配置效能;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提高企业融资效率;完善金融服务机制,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凝聚合力强化保障,担当尽责推动落实5个方面28条措施《若干措施》逐条逐项明确了县市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的责任,强调县市政府、州直相关部门要强化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支持保障,金融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金融机构落实金融政策措施、中小微信贷投放等情况的监管评价,确保各项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三、实施时间

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文件链接: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实施方案若干措施的通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