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公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序号 标题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州政府领导
州长
何东
州委副书记、州长
何东,男,回族,196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学学士,现任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
负责州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方面工作。
副州长
  • 鲁泽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
    鲁泽,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
    负责州政府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数字经济、县域经济,财政、税务、金融、统计调查、“放管服”改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人民防空、机关事务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政务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驻外办事机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等方面工作。协助州长负责审计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政府办公室、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统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政府金融办、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联系单位:州消防救援支队、州税务局、国家统计局临夏调查队、州人行、州银保监局,驻临各金融、保险、证券机构。
  • 张朝俊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朝俊,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负责农业农村、农机管理和气象等方面工作。联系东西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农业农村局,州农机服务中心、州供销社、州刘家峡库区管理局、州农科院。联系单位:州气象局。
  • 李勇
    州委常委、副州长
    李勇,男,1977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市场监管、科技、体育、商务和招商引资,融媒体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科学技术局、州商务局、州体育局,州招商局、州融媒体中心。联系单位:州工商联、州科协、州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州凯润农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张天龙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天龙,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的工作,主要负责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李明海
    副州长
    李明海,男,汉族,1973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管理学硕士, 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负责民政、残疾人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非公经济,园区建设、电力、通讯、无线电管理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民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夏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联系单位:州残联、州烟草专卖局、州石油公司、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州电信公司、州移动公司、州联通公司、州铁塔公司、州邮政管理局、州邮政公司、临夏无线电管理处。
  • 张自贤
    副州长
    张自贤,男,汉族,1968年12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自然资源、水务、乡村振兴、林业和草原,地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等方面工作。 分管单位:州自然资源局、州水务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南阳渠管理局、州地震局、临夏地质公园服务中心。联系单位:州惠河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丰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 毛鸿博
    副州长
    毛鸿博,男,汉族,1975年3月生,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临夏清真食品认证中心。联系单位:州文联、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州盛河城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河湟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马显锋
    副州长
    马显锋,男,回族,1972年10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教育、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教育局、州生态环境局,临夏中学、临夏回民中学、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业技术学校、临夏开放大学、州特殊教育学校。
  • 亢卫忠
    副州长
    亢卫忠,男,汉族,1970年2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
    负责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安、司法、信访等方面工作。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分管应急管理体系构建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公安局、州司法局。联系单位:州应急管理局、州信访局、州国家安全局、州武警支队。
秘书长
马福俊
州政府秘书长
马福俊,男,回族,1975年5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州政府秘书长
副秘书长
政府工作机构
州政府工作部门
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部门二级单位
领导简介
简       历:
工作分工:
关闭
临夏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我们认真编制了2013年临夏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

  一、概述

  2013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临夏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国务院《条例》规定,紧紧围绕当前政府信息重点工作,认真编制政府信息,丰富公开形式,坚持统计制度,扎实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围绕重点工作,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根据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严格按照省州要求,认真清理临夏州级政府部门现行行政审批项目,2013年先后两次及时取消下放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累计77项,对现行行政审批事项的项目名称、设立依据等政府信息进行了公开。二是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和部门预算决算报告,推进“三公”经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公开和财政审计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了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公开的透明度和全面性。三是县(市)政府按要求公开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分配和退出信息,以及保障性住房的分配政策、分配对象、分配程序、分配结果等。四是围绕婴幼儿配方奶粉、乳制品、保健食品等公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问题,公开食品药品行政审批、执法检查、案件处理等政府信息,及时客观准确地发布有关信息,同步公布已经采取的处理措施和进展情况。五是实行环评受理、审批和验收全过程公开,每季度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空气质量标准、地表水质标准等科技标准进行公开,每天公布全州重点行业企业环境监测数据,督促排污单位公开污染治理效果,强制公开重污染行业企业环境信息,及时发布重点减排工程建设和进展情况以及减排信息。六是公开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建立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及时发布政府采取的事故处置举措、抢险救援进展情况,以及可能引发事故灾难的自然灾害风险信息和重大隐患预警信息。七是认真贯彻落实价费公示制度,加强了教育、医疗、农民负担等方面的价格和收费公示,公开了《政府定价目录》和《甘肃省听证目录》,认真受理12358价格投诉举报案件并及时指定专人检查、向举报人答复办理结果。八是在征地依法报批前告知、确认、听证,批准后征地公告、征地补偿登记和征地补偿配置方案公告;在征收范围内,公布房屋征收决定、补偿奖励政策和标准,向被征收人公布房屋调查结果、初步评估结果、补偿情况,实行阳光征收,切实加强了征地和房屋征收信息公开。九是进一步扩大高校招生信息公开,重点公开招收保送生、具有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考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等有关政策和考生资格及录取结果,制定出台了《临夏州教育系统校务公开和收费公示方案》,细化公开收费项目;同时逐步推进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文化机构和国有企业等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二)丰富公开形式,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严格按照《条例》规定,依托有效载体,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各领域重要的政府信息,公开后密切跟踪舆情,针对出现的质疑情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做好了对公众关切的回应跟踪工作,切实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一是把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不断加大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力度,链接县(市)政府网站和部门网站,丰富栏目内容设置,强化专栏检索功能,提高信息查询的便捷性、准确性。二是通过新闻发布会、报刊、电视等多种媒体公开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投资项目等信息。三是充分发挥互联网等网络媒体作用,在政府网站、部门网站上发布保障性住房、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价格和收费、征地和房屋征收等方面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了现行行政审批项目名称、设立依据、办理时限等,及时更新内容,保证了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四是利用会议、广播、电视、互联网、政务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公开群众关注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惠农政策等热点问题方面信息。将涉农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等惠农政策补贴对象、范围、标准以及农户基本信息,统一印制成册,发放到群众手中,为农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五是在政务大厅按要求把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集中审批,led电子屏公开办理项目的名称、实施机关等,向办事人发放涵盖事项名称、办理程序、办理依据、收费标准及工作流程图等内容的办事须知,方便了群众办事。

  (三)坚持统计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管。认真编制公开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及时编制公开政府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广泛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坚持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客观详实地填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和分析说明,全面了解我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每月按省上要求上报《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表》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全州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964条,提供服务类信息1562条,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6498564人次,申请公开信息总数759条,对申请的答复总数为75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州各级政府及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964条,切实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州各级政府及部门按规定认真受理、审查、答复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切实保障了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59件,均已按规定及时办理答复,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州各级政府及部门在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均没有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州各级政府及部门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具体运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重视程度不够。有些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还不够,临时确定工作机构,没有配备专人,文件执行力度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二是工作体制不顺。现有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与承担的工作任务不相适应,政府网站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载体,而政府网站管理机构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不同单位,在建立政府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方面增加了难度,组织、落实制度不到位。三是监督机制不健全。没有建立考核评价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公开信息不全面,更新内容不及时,编制和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还不到位。 

  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拟年初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总结经验,明确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指定责任领导、承办机构以及配备专职人员,做到工作有领导抓、有机构办、有专人干,保证及时编制公开政府信息,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 

  (二)进一步拓宽公开范围。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难度较大的特点,在具体工作中,加大行政审批、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保障性住房、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价格和收费、征地和房屋征收以及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业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重点与普遍相结合,以点带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纵深开展,做到不留死角,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三)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制定出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配套措施办法,建立切合临夏实际的政府信息报送、发布、公开的工作程序网络。对各县(市)、各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限期整改。加强实地和网上督察,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制度和考核制约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临夏州供销社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总结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和《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按照《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通知》(临州办发〔2013〕175号)文件要求,2013年以来,临夏州供销社更加自觉地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将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提升公开效果、增强政府公信力作为着力点,深入细致的抓实抓好。现将临夏州供销社政府信息工作总结以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复议及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方面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2013年,按照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编制公布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的通知要求,在州政府统一部署下,认真贯彻《条例》和《办法》的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单位没有主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但一直坚持向州委、州政府信息中心和有关部门报送《州供销社信息》,今年共报送12期,及时报告和公开了全州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2013年,我单位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

  2013年,我单位没有公众通过其他方式向我单位咨询政府信息。

  五、复议及收费情况

  2013年,我单位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也无相关的费用支出。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按照州委州政府及州信息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作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基础工作,并有针对性的抓了一些重点工作的落实,但以工作的现状来看,还与州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有一定的差距。我社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政府信息的公开组织领导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工作质量,内容版式创新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要进一步提高;四是考核机制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薄弱,加强交流学习,创新公开方式,丰富公开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临夏州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满足群众需求,做出积极的贡献。主要改进措施是: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把深化《条例》学习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到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过程,用《条例》指导、推进和检验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政策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促进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制度办法,尽快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理念,高度重视群众关注的政府信息的汇总、梳理工作,及时在政府网站和其它媒体上公开,密切供销社与广大群众的联系互动。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
水电气热
通信领域
邮政
金融领域
医疗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