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公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序号 标题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州政府领导
州长
何东
州委副书记、州长
何东,男,回族,196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学学士,现任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
负责州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方面工作。
副州长
  • 鲁泽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
    鲁泽,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
    负责州政府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数字经济、县域经济,财政、税务、金融、统计调查、“放管服”改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人民防空、机关事务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政务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驻外办事机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等方面工作。协助州长负责审计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政府办公室、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统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政府金融办、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联系单位:州消防救援支队、州税务局、国家统计局临夏调查队、州人行、州银保监局,驻临各金融、保险、证券机构。
  • 张朝俊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朝俊,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负责农业农村、农机管理和气象等方面工作。联系东西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农业农村局,州农机服务中心、州供销社、州刘家峡库区管理局、州农科院。联系单位:州气象局。
  • 李勇
    州委常委、副州长
    李勇,男,1977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市场监管、科技、体育、商务和招商引资,融媒体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科学技术局、州商务局、州体育局,州招商局、州融媒体中心。联系单位:州工商联、州科协、州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州凯润农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张天龙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天龙,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的工作,主要负责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李明海
    副州长
    李明海,男,汉族,1973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管理学硕士, 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负责民政、残疾人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非公经济,园区建设、电力、通讯、无线电管理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民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夏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联系单位:州残联、州烟草专卖局、州石油公司、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州电信公司、州移动公司、州联通公司、州铁塔公司、州邮政管理局、州邮政公司、临夏无线电管理处。
  • 张自贤
    副州长
    张自贤,男,汉族,1968年12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自然资源、水务、乡村振兴、林业和草原,地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等方面工作。 分管单位:州自然资源局、州水务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南阳渠管理局、州地震局、临夏地质公园服务中心。联系单位:州惠河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丰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 毛鸿博
    副州长
    毛鸿博,男,汉族,1975年3月生,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临夏清真食品认证中心。联系单位:州文联、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州盛河城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河湟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马显锋
    副州长
    马显锋,男,回族,1972年10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教育、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教育局、州生态环境局,临夏中学、临夏回民中学、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业技术学校、临夏开放大学、州特殊教育学校。
  • 亢卫忠
    副州长
    亢卫忠,男,汉族,1970年2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
    负责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安、司法、信访等方面工作。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分管应急管理体系构建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公安局、州司法局。联系单位:州应急管理局、州信访局、州国家安全局、州武警支队。
  • 王希辉
    副州长
    王希辉,男,土家族,1980年1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现任临夏州副州长。
    协助李勇副州长的工作。
秘书长
马福俊
州政府秘书长
马福俊,男,回族,1975年5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主持州政府办公室工作,协调州政府办公室与州委、州人大、州政协办公室之间的工作,协调州政府与各工作部门、各县(市)政府之间的工作,办理州长交办的工作,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负责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工作。分管单位:州政府研究室。
副秘书长
  • 朱牧

    副秘书长

    负责东西部协作工作。

  • 田延皓

    副秘书长

    协助秘书长的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州政府机关后勤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州政府机关党总支和办公室精神文明、工青妇、联系村帮扶工作,分管州政府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 马秀华
    副秘书长
    协助副州长李明海同志的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二科。
  • 王建林
    副秘书长
    协助丁肃静副州长的工作。
  • 周世泽
    副秘书长
    协助李勇副州长的工作。分管州政府信息中心、州政府办公室信息科。
  • 敏忠德
    副秘书长
    协助常务副州长鲁泽同志的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
  • 王来
政府工作机构
州政府工作部门
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部门二级单位
领导简介
简       历:
工作分工:
关闭
何东在永靖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4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永靖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何东先后来到黄河刘家峡库区北岸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项目一期、百合良种繁育中心、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实施进展,现场听取州县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何东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扛牢上游责任、强化上游担当,扎实推进生态修复保护、基础设施互通、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互融互促。要加强生态治理保护,坚持“四水四定”,抓实抓细国土绿化、生态修复、水土保持、污染治理、地灾防治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河湖“清四乱”,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位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确保一河绿水出临夏。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科技支撑,开展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全力推进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和特色种植业,深入实施“5540”百亿工业企业和“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工程,厚植发展根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实施领导包抓和清单管理,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强化施工力量,做好现场管理,在确保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节点、争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何东还在三塬镇入户了解冬季清洁取暖改造项目实施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实施清洁取暖项目的收官之年、交账之年,各县市和州直相关部门要在深入总结之前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目标再明确、责任再靠实、措施再完善,在建的项目要抓紧干、未开工的尽快开,同时加大项目资金配套和保障力度,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发改委、州生态环境局、州财政局和永靖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积石山县灾后恢复重建卫生领域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4月12日下午,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勇在积石山县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卫生领域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会议对积石山县灾后恢复重建卫生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并逐个梳理了项目前期、开工建设、实施进度等情况,就加快建设进程、提升工程质量、强化规范管理、做好集采直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李勇强调,卫生领域项目建设工作是积石山县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群众所需、民生之要。州卫健委等部门和积石山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4月7日州长办公会的具体安排,坚决扛牢灾后恢复重建重大政治责任,着眼工作大局,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每一个项目,落实包抓责任和工作人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切实把项目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特别是对进度慢的项目,要限期解决困难问题,全力往前赶、往实抓。要严格项目管理,做到程序合规合法、台账健全完备,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员的作用,严把项目安全关、质量关,实现速度与效益的双提升。

州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积石山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各项目包抓责任人参加会议。

掀起项目“建设热”

近年来,和政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兴产业、促招商”理念,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打好项目建设组合拳,全县项目建设呈现千帆竞发之势,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眼下,正是项目建设春潮涌动之际,记者在该县智汇铭城商业街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机械的轰鸣声中,工人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碌而有序地施工。

“我们加班加点抓生产,目前,7栋商业主体已全部封顶,完成工程量的50%,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砖、抹灰工作,计划于今年7月中旬全部完工。”项目技术负责人王海军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82.27亩、总建筑面积约49280.81平方米,分为东、西两个地块,东地块主要为商业街和主题广场,西地块为礼宴中心、商墅及合院等,项目成功落地将推动县域商贸流通业转型跨越发展。

该项目销售经理刘海军说:“项目首倡超前性、集约化、便捷化、个性化、体验化的县域消费理念,打造全天候极致体验的地标性聚集地及商业网红打卡地,建立一个融商业、文化、创意、艺术与生活为一体的商业中心,创造公共休闲和社区商业为一体、辐射周边县区目的性消费区域商业聚合地,以体验式消费引领和政商业新趋势。”

记者来到该县花儿文化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程器械有条不紊运转,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

花儿文化广场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占地17433.6平方米,主要建设花岗岩铺装广场、中央圆形表演台、半圆形看台回廊、沥青园路、花儿文化柱、背景墙及室外照明、排水等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完成长廊、文化碑、舞台、主体工程、给排水等。下一步,我们继续发扬抓安全防范细致到位、抓质量管理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争分夺秒抢工期,争取早完工、早投产。”项目技术负责人朱永海说。

临夏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投入运营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临夏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一期提标改造工程二期(第二系列)建设项目工程已完工并正式投入运营。

走进该污水处理厂,记者看到厂区宽阔整洁,环境优美,不同功能分区的厂房井然有序,污水收集、处理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工作人员在对厂区设备进行日常检查、管理、维护。二期扩建及一期提标改造工程二期(第二系列)建设项目包括新建污水处理厂二级处理构筑物(氧化沟和终沉池),对一期生物池、一级处理工段、污泥脱水车间、深度处理车间、污泥干化车间、鼓风机房进行提标改造,目前各设备运行正常,参数运行稳定。

据悉,该项目于2023年3月10日开工建设,同年12月22日进入通水调试期;今年3月5日通过环保验收,污水处理能力由以前5.5万立方米/天,增加到现在9万立方米/天,污水排放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建成后,可使进入水厂的污水得以妥善处理,有效减少通过大夏河排入黄河的污染物总量,对改善和消除黄河流域水环境污染有重要作用和意义,进一步改善临夏市城市生态环境,提升水资源管理利用。

临夏市新华步行街广场地下停车场项目即将投用

近日,记者了解到,临夏市新华步行街广场地下停车场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即将完工投用。该项目设计两层地下停车库,停车位共445个,目前已完成所有土建工程、钢结构工程、室外铺装工程等,升降机、消防通风等安装进度已完成98%,现进入调试阶段,计划4月中旬达到试运营条件。

记者走进建设现场,看到停车场内宽敞明亮,无人收费机、整齐划一的车位、智能充电设备、指示标线等分区一目了然,工人们在进行调试安装作业。该停车场位于州政府统办楼门前广场,为Ⅰ类大型停车库。其中,地下一层为平战结合的常规机动车停车库,设计停车位67个,包括充电桩车位41个;二层为室内无车道且无人员停留机械停车库,设计停车位378个,建成投用后,将满足周边办公等停车泊位需要,可为周边小区、学校接送学生、来往办事车辆及外来流动车辆提供良好的泊车场所。

近年来,该市紧盯停车难这一民生热点问题,持续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着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海默在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李海默在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咬紧牙关 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

4月7日下午,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二十次会议在大河家镇召开,州委书记、州指挥部总指挥李海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州领导王鸿岳、杨福波、郭海泉、马超、陈鸿、马尚文、冯国宁、常全科、李文俊、尹宝山、韩玉林、戴永华、陈文、马晓璐出席。

在听取了积石山县及各乡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李海默指出,近一段时间,各级党员干部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协议签订、拆危排危、原址重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李海默强调,当前正是灾后恢复重建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要立足全局、站位高远,坚决扛牢灾后恢复重建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拔高标准、自加压力,强化工作调度,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灾后恢复重建办成德政民心工程。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用好集中安置“政策包”,彻底改变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盯住重点、精准施策,坚持尊重群众与引导群众相结合、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突出重点群体,注重方式方法,充分赢得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要严把时限、按期完成,高效调配施工力量,强化技术服务指导,推广运用经济实用、安全可靠的维修加固方式,竭尽所能加快维修加固、原址重建和拆危排危进度。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挂图作战、专班专责,按期完成集中安置点建设各项任务,持续做好板房安置点服务管理、防返贫监测帮扶、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会前,李海默先后到胡林家乡、关家川乡、吹麻滩镇、柳沟乡、石塬镇部分村社,随机走访正在进行维修加固、原址重建的农户,实地查看建设方式和进度,并与监理人员、施工人员和群众交流,详细了解技术标准、建设工期、建材采购及家庭基本情况。李海默叮嘱受灾群众感恩奋进、自力更生,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建成入住,尽快外出务工或就近就业。监理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巡回开展技术指导,帮助群众科学制定维修加固方案,督促落实施工技术要求和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房屋达到抗震设防标准。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
水电气热
通信领域
邮政
金融领域
医疗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