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公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序号 标题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州政府领导
州长
何东
州委副书记、州长
何东,男,回族,196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学学士,现任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
负责州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方面工作。
副州长
  • 鲁泽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
    鲁泽,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
    负责州政府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数字经济、县域经济,财政、税务、金融、统计调查、“放管服”改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人民防空、机关事务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政务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驻外办事机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等方面工作。协助州长负责审计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政府办公室、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统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政府金融办、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联系单位:州消防救援支队、州税务局、国家统计局临夏调查队、州人行、州银保监局,驻临各金融、保险、证券机构。
  • 张朝俊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朝俊,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负责农业农村、农机管理和气象等方面工作。联系东西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农业农村局,州农机服务中心、州供销社、州刘家峡库区管理局、州农科院。联系单位:州气象局。
  • 李勇
    州委常委、副州长
    李勇,男,1977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市场监管、科技、体育、商务和招商引资,融媒体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科学技术局、州商务局、州体育局,州招商局、州融媒体中心。联系单位:州工商联、州科协、州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州凯润农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张天龙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天龙,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的工作,主要负责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李明海
    副州长
    李明海,男,汉族,1973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管理学硕士, 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负责民政、残疾人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非公经济,园区建设、电力、通讯、无线电管理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民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夏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联系单位:州残联、州烟草专卖局、州石油公司、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州电信公司、州移动公司、州联通公司、州铁塔公司、州邮政管理局、州邮政公司、临夏无线电管理处。
  • 张自贤
    副州长
    张自贤,男,汉族,1968年12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自然资源、水务、乡村振兴、林业和草原,地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等方面工作。 分管单位:州自然资源局、州水务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南阳渠管理局、州地震局、临夏地质公园服务中心。联系单位:州惠河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丰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 毛鸿博
    副州长
    毛鸿博,男,汉族,1975年3月生,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临夏清真食品认证中心。联系单位:州文联、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州盛河城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河湟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马显锋
    副州长
    马显锋,男,回族,1972年10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教育、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教育局、州生态环境局,临夏中学、临夏回民中学、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业技术学校、临夏开放大学、州特殊教育学校。
  • 亢卫忠
    副州长
    亢卫忠,男,汉族,1970年2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
    负责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安、司法、信访等方面工作。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分管应急管理体系构建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公安局、州司法局。联系单位:州应急管理局、州信访局、州国家安全局、州武警支队。
  • 王希辉
    副州长
    王希辉,男,土家族,1980年1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现任临夏州副州长。
    协助李勇副州长的工作。
秘书长
马福俊
州政府秘书长
马福俊,男,回族,1975年5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主持州政府办公室工作,协调州政府办公室与州委、州人大、州政协办公室之间的工作,协调州政府与各工作部门、各县(市)政府之间的工作,办理州长交办的工作,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负责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工作。分管单位:州政府研究室。
副秘书长
  • 朱牧

    副秘书长

    负责东西部协作工作。

  • 田延皓

    副秘书长

    协助秘书长的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州政府机关后勤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州政府机关党总支和办公室精神文明、工青妇、联系村帮扶工作,分管州政府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 马秀华
    副秘书长
    协助副州长李明海同志的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二科。
  • 王建林
    副秘书长
    协助丁肃静副州长的工作。
  • 周世泽
    副秘书长
    协助李勇副州长的工作。分管州政府信息中心、州政府办公室信息科。
  • 敏忠德
    副秘书长
    协助常务副州长鲁泽同志的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
  • 王来
政府工作机构
州政府工作部门
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部门二级单位
领导简介
简       历:
工作分工:
关闭
我州1843名“爱心妈妈”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近年来,州妇联以“我是执委 我在服务”为抓手,组织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关爱活动,营造关心关注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搭建“连心桥”,发挥“联”字优势。州妇联坚持做好留守儿童、孤困儿童工作,立足妇联职能,发挥引领服务联系作用;各级妇联广泛发布“爱心妈妈”倡议书、招募令,招募成立“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

主动作为,为“爱”赋能。州妇联干部、执委全员当“爱心妈妈”,带动全州1843名妇联干部、执委争做“爱心妈妈”,引领妇联执委、党员干部、家庭教育志愿者等加入“爱心妈妈”队伍,与1980名留守、困境儿童开展结对关爱活动。各县市妇联汇集社会资源,建立完善“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常态化机制,指导“爱心妈妈”聚焦生活照料、亲情关爱、家教指导,深化精准结对与集体关爱。

倾情呵护,做好“暖”字文章。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一系列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工作。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探望、组织关爱服务活动等形式,了解孩子们生活需求、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开展互动游戏、谈心交流等。

1051万!省妇联为积石山县2000余名困境妇女儿童发放公益救助金

3月7日,省妇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积石山县举行“情暖灾区巾帼在行动”公益救助金发放仪式,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支持下,募集了1051万公益救助金,用于救助积石山县2000余名困境妇女儿童。

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以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号召全国妇联系统对该县给予极大的关注支持和关心关爱,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州妇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发动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参与抗震救灾,第一时间调集运输救援物资,积极争取全国妇联、其他省市区妇联及相关基金会、爱心企业支持,捐款捐物共计1.13亿元,组建心理服务巾帼志愿者队开展“一对一”心理抚慰关心关爱、线上线下心理援助、团体辅导讲座等活动,让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残酷的灾害面前体会到了人间大爱,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温暖真情。



记“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临夏县公安局

勇担时代使命 绽放巾帼风采

——记“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临夏县公安局

她们奋斗于公安事业,敢于追梦、勇于绽放;她们以柔弱的双肩和坚强的毅力,赢得群众的认可和尊重;她们以最美的奋斗姿态,展现新时代公安女性的卓越风姿,撑起守护千家万户的“半边天”——她们就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临夏县公安局女警,以平凡奉献的动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警营巾帼风采。

巾帼繁如花,盛放新时代。临夏县公安局一直重视妇女工作,积极发挥女警在公安战线上的特殊作用,着力打造先进女警工作集体。该局共有民辅警112人,其中女民辅警68人。多年来,这支“娘子军”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践行“做忠诚卫士、当服务标兵、展巾帼风采”铿锵誓言,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突出业绩,多次得到上级公安机关表彰。2017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倾情服务赢得办事群众的认可和信赖,为提升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作出了贡献。

公安工作琐碎、任务繁重,每个环节都需要确保万无一失,女警和职工们立足岗位、勤恳工作,充分发挥女性细心、细腻、细致特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县户籍管理服务、政务服务审批和基层业务指导、车管服务、教育宣传等工作。长期以来,这支队伍以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满意而归、每一位打电话咨询的群众得到满意答复。去年,她们办理身份证22081个,维护人口基础信息19427条,户口迁移4557件……

为加快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该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一窗通办”试点改革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倾力打造功能更加完善、流程更加简化、办公更加高效的“北塬片便民服务中心”,实现窗口效率、群众体验、服务效能、队伍素质“四提升”,树立了公安机关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

为把“零投诉、零差评”窗口创建举措落到实处,女警们在服务提质、效率提高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精细化、规范化和智能化水平,以良好形象和过硬业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采取贴心帮助,引导、上门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对群众急需办理的业务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极大方便了辖区群众。

让满意从“窗口”走进群众“心口”,这是该局女警热爱公安工作的真实写照。都说女警如花,别人看到的只是她们穿上帅气警服英姿飒爽的模样,这背后付出的辛酸与努力鲜为人知。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也是公安战线上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最美“娘子军”,她们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女性特有的柔美和细致、坚韧和执着,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荣誉的取得是肯定,更是鞭策。在新时代、新使命的感召下,临夏县公安局以荣誉为起点、化成绩为动力,立足平凡岗位、默默敬业奉献,继续以奋进的姿态,绽放新时代女性风采。

州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召开

2月29日,州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服务大局能力,建强妇联干部队伍,动员激励全州广大妇女为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省妇联十五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为全国、全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表扬了全州妇女工作先进单位。

张毅说,2023年,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作用,政治引领有力度,服务大局有担当,维护权益有亮点,“两癌”防治有突破,自身建设有成效,为推动全州妇女事业全面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州广大妇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华章。

张毅强调,要突出政治性,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妇女,用新中国的伟大成就激励妇女,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感召妇女,团结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弘扬先进性,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展现巾帼作为,在服务联系妇女群众中彰显妇联担当,在助力灾后恢复重建中发挥独特优势,让广大妇女在各条战线绽放巾帼芳华。要注重群众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推动家庭建设实现新突破、依法维权迈上新台阶、暖心关爱取得新成效,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临夏市“两癌”检查惠民暖心

为推动城乡妇女“两癌”检查项目顺利实施,提高广大妇女身体健康水平与幸福生活指数,近日,临夏市妇联为1100名城乡低收入妇女,提供免费“两癌”检查及妇科疾病咨询服务。

在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询问参检妇女病史、做细致检查,并和市妇联工作人员讲解宣传“两癌”检查的重要性和相关预防知识,鼓励妇女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真正做到妇女“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自2018年实施妇女健康促进项目以来,临夏市积极组织妇女主动接受免费普查,不断扩大检查救助受益面,已为16470名妇女群众提供免费检查,连续4年为接受“两癌”免费检查妇女购买“两癌”保险,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马学华:践行“贴心人”的责任担当

1月18日是腊八节,在积石山县刘集乡团结村安置点,年味越来越浓。一大早,村妇联主席马学华组织村里的妇女聚在一起包包子、煮腊八粥,为村民张罗“团结饭”。

从刚地震后的疮痍满目、无所适从,到现在的井然有序、希望腾升,村民们在重建家园的路上一步步踏实向前。震后一个多月来,马学华每天奔走在一间间安置房间,安抚劝导群众、宣传应急避险知识、协调领取生活物资……

据马学华回忆,去年12月18日,被地震摇醒后,她冒着余震不断、房屋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换户搜寻、救人,不断告诫乡亲们余震可能随时发生,房屋可能随时倒塌,千万不能再返回屋子取财物。随后,她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将受伤群众送往医院救治,连夜详细统计各户受灾情况。

团结村距震中柳沟乡只有20公里左右,地震发生后,村里的上千间民房成了危房。村干部们顾不上查看自家情况,迅速帮群众撤离。对此,马学华说:“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就应该时刻冲在前面,替党和政府分忧。”

震后第二天,马学华主动组织村妇联工作人员参加抗震救灾工作,为受灾群众发放救援物资,帮助乡亲们搭建帐篷。在马学华的号召下,该村的妇女积极参与到自救互救中,拆旧排危、清理地震垃圾、在安置点给乡亲们做饭、轮流为孤寡老人和部分受灾严重家庭打扫卫生……

为了让受灾群众早日走出地震阴霾,省妇联和州县妇联多次组织心理老师和医生,到团结村为受灾群众提供心理援助,马学华带领妇女群众积极参加各项援助活动。“正如团结村的村名一样,我们村里的人很团结,8个民族的群众一起相互鼓劲、抱团取暖,积极抗震救灾、重建家园。”马学华说。

如今,老人们安心在板房生活,孩子们在文化室学习,妇女们在拆迁队参加劳动或准备外出务工……一步步,团结村向着希望前进。马学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基层妇女工作落到实处,为重建家园而努力。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
水电气热
通信领域
邮政
金融领域
医疗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