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公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序号 标题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州政府领导
州长
何东
州委副书记、州长
何东,男,回族,196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学学士,现任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
负责州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方面工作。
副州长
  • 鲁泽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
    鲁泽,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
    负责州政府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数字经济、县域经济,财政、税务、金融、统计调查、“放管服”改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人民防空、机关事务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政务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驻外办事机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等方面工作。协助州长负责审计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政府办公室、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统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政府金融办、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联系单位:州消防救援支队、州税务局、国家统计局临夏调查队、州人行、州银保监局,驻临各金融、保险、证券机构。
  • 张朝俊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朝俊,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负责农业农村、农机管理和气象等方面工作。联系东西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农业农村局,州农机服务中心、州供销社、州刘家峡库区管理局、州农科院。联系单位:州气象局。
  • 李勇
    州委常委、副州长
    李勇,男,1977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市场监管、科技、体育、商务和招商引资,融媒体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科学技术局、州商务局、州体育局,州招商局、州融媒体中心。联系单位:州工商联、州科协、州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州凯润农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张天龙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天龙,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的工作,主要负责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李明海
    副州长
    李明海,男,汉族,1973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管理学硕士, 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负责民政、残疾人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非公经济,园区建设、电力、通讯、无线电管理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民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夏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联系单位:州残联、州烟草专卖局、州石油公司、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州电信公司、州移动公司、州联通公司、州铁塔公司、州邮政管理局、州邮政公司、临夏无线电管理处。
  • 张自贤
    副州长
    张自贤,男,汉族,1968年12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自然资源、水务、乡村振兴、林业和草原,地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等方面工作。 分管单位:州自然资源局、州水务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南阳渠管理局、州地震局、临夏地质公园服务中心。联系单位:州惠河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丰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 毛鸿博
    副州长
    毛鸿博,男,汉族,1975年3月生,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临夏清真食品认证中心。联系单位:州文联、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州盛河城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河湟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马显锋
    副州长
    马显锋,男,回族,1972年10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教育、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教育局、州生态环境局,临夏中学、临夏回民中学、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业技术学校、临夏开放大学、州特殊教育学校。
  • 亢卫忠
    副州长
    亢卫忠,男,汉族,1970年2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
    负责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安、司法、信访等方面工作。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分管应急管理体系构建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公安局、州司法局。联系单位:州应急管理局、州信访局、州国家安全局、州武警支队。
  • 王希辉
    副州长
    王希辉,男,土家族,1980年1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现任临夏州副州长。
    协助李勇副州长的工作。
秘书长
马福俊
州政府秘书长
马福俊,男,回族,1975年5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主持州政府办公室工作,协调州政府办公室与州委、州人大、州政协办公室之间的工作,协调州政府与各工作部门、各县(市)政府之间的工作,办理州长交办的工作,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负责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工作。分管单位:州政府研究室。
副秘书长
  • 朱牧

    副秘书长

    负责东西部协作工作。

  • 田延皓

    副秘书长

    协助秘书长的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州政府机关后勤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州政府机关党总支和办公室精神文明、工青妇、联系村帮扶工作,分管州政府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 马秀华
    副秘书长
    协助副州长李明海同志的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二科。
  • 王建林
    副秘书长
    协助丁肃静副州长的工作。
  • 周世泽
    副秘书长
    协助李勇副州长的工作。分管州政府信息中心、州政府办公室信息科。
  • 敏忠德
    副秘书长
    协助常务副州长鲁泽同志的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
  • 王来
政府工作机构
州政府工作部门
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部门二级单位
领导简介
简       历:
工作分工:
关闭
临夏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临夏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临夏州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http://www.linxia.gov.cn/ )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临夏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临夏市富强路人防大厦7楼,邮编:731100,电话:0930-6212827,传真:0930-6212827,电子邮箱:Zjsj2827@163.com)

一、组织保障情况

    州住建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严格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各项规定,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州住建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该工作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具体分管,办公室、政务服务科具体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配合,做到思想统一,职责分清,形成领导重视、组织高效、分工协作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规范运作,提高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切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工作,全面梳理我局政务信息,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按工作流程进行公开,并公布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流程,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做到规范化、系统化地公开政府信息,为政务服务工作提供强有力地保障。

(三)强化检查,确保落实。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检查力度,办公室、政务科定期对相关科室、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公开,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二、政务公开情况

(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今年以来,州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各项规定,不断完善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确定和发布制度,按照“依法、及时、高效、准确”原则,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先确定公开属性、再运转呈签”的办文程序,在公文信息起草、产生过程中同步确定其公开属性,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二)及时更新完善信息公开目录。我局依托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信息公开目录包含单位职责、领导分工、机构设置(内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住建领域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危房改造)、住建领域资质公示公告、住建领域监管信息,并与2020年11月及时更新了信息公开目录。

(三)进一步规范网上发布公开文件。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我局政务信息,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按工作流程进行公开,并公布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流程,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做到规范化、系统化地公开政府信息,为政务服务工作提供强有力地保障。同时,建立主动公开文件信息工作台账,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的要求,严格执行文件印发实施后20个工作日内网上主动公开发布,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州住建局全年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inxia.gov.cn)、今日头条、政务网等媒介上,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59条,其中住建领域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65条、保障性安居工程8条、住建资质公示公告63条、住建领域监管信息84条、部门动态143条,回应政策解读4条,按期答复政务留言3条,政务新媒体主动公开89条。同时积极向省住建厅网站、省人防办网站、民族日报、临夏电视台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80余条。

(四)进一步健全文件属性动态管理机制。对今年以来本单位制作文件的属性进行了复核,确定公开属性后,对应公开发布的文件,一律标注公开属性,主动在网上对外进行公开发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3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今年处理决定数量(累计)

行政许可

243

0

45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今年处理决定数量(累计)

行政处罚

23

0

49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四、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以来,州住建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当前工作距人民群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存在政务信息公开规范程度有待完善,政务公开准确性和完整性有待提高等问题。下一步州住建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强化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政务公开与各项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并落实专人负责。坚持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的紧密结合,定期总结、检查、考核和通报,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丰富载体,提升政务公开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积极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增强政务信息发布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三是加大宣传,抓好政务公开培训和学习工作。举办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条例培训班,提高政务公开认识水平,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切实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临夏州科技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2020年度临夏州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政府政务中心的精心指导下,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落实省州“放管服”改革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州上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开机制,创新公开形式,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开了科技政务信息,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调整完善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及具体承办人员,经常性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制定了《州科技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建立了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把关、主要负责人审查的三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

(二)强化学习宣传,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利用集中学习的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规定的内容和要求,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干部职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2020年组织开展“放管服”及政务公开工作学习7次,组织业务人员参加州上举办的“放管服”和政务公开培训班10余人(次)。

(三)明确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以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切入点,围绕科技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有:本部门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职能;科技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科技发展动态和成就以及重大科技成果;企业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项目和财政资金等。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和渠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一是在单位办公楼更换了政务公开栏,对部门主要领导工作分工、各科室职能和重点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公示。二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参照省科技厅政务公开事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13条并上报州政府办公室。三是对照法律法规规章,梳理出行政权力11项,并在州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布。四是紧紧围绕国家、省、州重大决策部署、科技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和社会公众关切,动态更新临夏州政府网站州科技局栏目,及时发布科技工作进展情况。五是对社会涉及面广、与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科技奖项、项目立项等重大事项,通过文件、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六是利用州政府州科技局栏目、科技系统微信群和短信等信息平台,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科技实用技术等科普知识。七是建立并完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确定和发布制度,在公文类政府信息产生过程中同步确定其公开属性,主动公开文件印发实施后20个工作日内上网发布。八是主动加强与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省科技厅和新闻媒体联系,第一时间上报科技工作动态和工作亮点。2020年,我局通过州政府网站州科技局栏目公开政府信息46条,报送信息稿件被省科技厅采用3条,电视台、民族日报采用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

0

5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省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科技重大动态信息被上级部门采用的不多;门户网页科技信息动态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今后,我们将按照州上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科技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公开机制,规范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扩大公开内容,增强公开时效,及时、全面地向社会公开科技领域政务信息;二是进一步加强州政府网站州科技局栏目动态维护,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监督检查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临夏州科技局

2021年1月19日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
水电气热
通信领域
邮政
金融领域
医疗卫生